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房价会微跌 2010春交会调研结果统计分析

中指研究院  2010-05-10 15:16

[摘要] 从2010深圳春交会调研结果可以看出,消费者短期购房意向明显下降,产品偏好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一致,整体市场热度受“新政”影响出现明显变化:成交量大幅下跌,消费者对房价下跌预期增强,市场观望气氛更为浓烈。

从本季度调研结果可以看出,消费者短期购房意向明显下降,产品偏好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一致,整体市场热度受“新政”影响出现明显变化:成交量大幅下跌,消费者对房价下跌预期增强,市场观望气氛更为浓烈。

从消费者意向分析:

受宏观政策影响,短期内(半年)购房计划人数减少,由上季度的38.3%下降至23.4%,主要影响因素为置业者预测房价可能下降、二套房贷政策等。从消费置业群体来看,刚性需求仍旧占据主导地位,比例为60.9%;另外,大多数购房者均为购房。

目前消费者能够支付房价区间集中在10000-11999元每平方米,所占比例为37.0%;10000元每平方米以下的占27.2%;均价高于12000元每平方米楼盘消费者需求明显减少;大众普遍接受房价总额在100万以下,而大部分置业者支付额度选择30万元以下,月还款额度以4000元以下为主导。

从产品偏好分析:

市场对非毛坯房仍旧存在一定偏好,期望房屋为装修房购房者人数占40.2%,精带装修约选择在1500元每平方米以下。消费者购房时,首要考虑地段、环境和价格等因素,所占比例分别为22.7%、17.4%和12.9%。选择户型以三房为主导,面积位于50-100平方米区间。目前市场对二手房仍旧存在一定偏好,主要原因为二手房配套成熟,并且价格。购房者选择住房时候,能接受的上下班单程时间为1个以内,占比为9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