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深楼市:客心态不一 5成购房者置业计划搁置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石真真   2010-04-21 12:11

[摘要] “新国十条”出台后,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大震动,各大银行差别化房贷细则陆续出台,地产股遭遇恐慌性抛售,部分城市市场成交量、新增房源量呈“双降”局面,购房者置业心理和行为正在发生变化。

2010年4月,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的政策调控,全行业陷入反思。新政背景下,搜房网在范围内全面升级“关注购房者”系列主题活动,率先启动搜房卡会员服务月,推出以看房团、团购、400电话搜房、搜房超市等购房服务手段为核心的购房云服务。同时,中国千名购房者超级访谈实录和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搜房卡会员服务月、和谐家园共建计划、楼市新政下大型博文话题征集四大主题活动在104个城市同步启动。

5成购房者置业计划搁置

关于楼市新政的调控力度,深圳购房者观点各有不同,在接受本次采访的50名购房者代表中有6人认为政府出台“新国十条”的调控力度不够大,对遏制深圳房价根本没有直接的作用,并表示看好深圳的房地产市场,认为在下阶段深圳房价仍会呈上升的趋势。有10人明确表示深圳的房价肯定会下跌,下行额度会在20%左右;其他大多数人都认为深圳的房价会有一定的回调,但是也会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新国十条”的调控影响不会太大。

在楼市新政调控的影响下,深圳购房者的置业计划随之变化的大有人在。近5成的准购房者认为政策调控会在3-5个月后显现出来,近期的购房计划会暂时搁置,继续保持观望状态,不会在政策混沌的状态轻举妄动,待楼市趋于稳定之后再出手购房;但也有个别购房者认为会把握客在往外抛盘的机会抓紧时间抄底购房。仅有6人认为楼市新政对房价的影响不大,不会改变自己的购房计划,会在适当的时机及时出手。

客心态不一 抛售VS入市

客在深圳的比例相对于来说是比较大的,新政出台后,深圳出现了“客1次清空680套房”的局面,在接受采访的10名客中,有3人表示房价将大跌,将会尽快清仓出货;2人认为楼市新政对通过银行贷款的“伪者”影响较大,而对真正的者来说,没有影响,甚至还有一位前海的黄先生表示,他看好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待新政稍微松动后仍会。

新政下莞惠楼市需“缓一缓”

“深莞惠同城化”的概念同样炒热了东莞、惠州的房地产市场,是自3月25日惠深沿海高速开通以来,大批的深圳客涌向惠州看房,惠州大亚湾的房价普涨一成,“新国十条”出台之后,80%的客认为莞惠楼市将会受到重大影响。他们都表示,前段时间有莞惠楼市计划,不过目前来说,计划基本搁置,有置业者直接称 “莞惠楼市的大门已关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