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档住宅销售市场繁荣 商业物业持续稳步回暖

——布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

世邦魏理仕  2010-01-13 14:58

[摘要] 深圳的此类租金则走出低谷,开始录得上升。高档住宅继续在销售市场受热捧,售价在深圳获两位数的涨幅,在广州也有7%的上涨。高档住宅租赁方面则表现不一: 广州租金轻微下跌;而深圳则小幅上涨。

北京-2009年一季,高涨的市场情绪使得楼和高档住宅售价在15个中国主要城市不断攀升,有些城市甚至录得两位数的增长率。历经国庆、圣诞和新年假期,零售市场受到商家大幅度打折和促销的推动而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因此在大部分城市零售物业租金报价均出现了上涨。各城市物流物业板块基本保持平稳。

■华北地区

09年第四季度,华业市场持续回暖。北京和沈阳的楼租金上升,而其余三地则小幅下降。在强劲需求的带动下,华北五个城市高档住宅售价全部上涨,但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租赁市场则依旧表现疲软,北京、大连和沈阳的高档租金均出现了下滑。零售物业市场的表现出现了分化,其中北京、青岛和沈阳都因新增供应增加,而需求略显不足导致了租金下降。工业物业市场方面,北京和青岛的物流设施租金下降;大连、天津和沈阳的此类租金则出现了上升。

■华东地区

在华东地区楼市场本季表现较好。除了上海楼租金小幅下跌以外,其他指标均见上涨趋势。高档住宅市场继续保持活跃,城市的高档售价均呈两位数增长。由于国庆长假以及年末消费旺季的到来,加之零售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华东地区四个城市的零售物业市场租金全部上升。上海、杭州和宁波地区的物流设施租金见涨,而南京则继续下跌。

■华南地区

09年一个季度,广州楼租金表现平稳,季度下滑收缩至0.6%;深圳的此类租金则走出低谷,开始录得上升。高档住宅继续在销售市场受热捧,售价在深圳获两位数的涨幅,在广州也有7%的上涨。高档住宅租赁方面则表现不一: 广州租金轻微下跌;而深圳则小幅上涨。深圳的零售物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广州的零售物业租金则因有新增供应低价入市而录得小幅下降。本季度,物流设施租赁和工业用地价格在两地均基本保持稳定。

■中西部地区

和国内其他地区一致以及受到热的驱动,高档住宅价格在中西部地区的四个被监测城市均出现明显上涨,在成都和西安甚至达到环比10%左右的上涨幅度。高档住宅租金在除成都以外的其他三个城市均现涨势。楼市场的情况有所区别:在成都和西安租金仍然在下行;而重庆和武汉的情况则相对稳定。除了成都由于大量的新增供应而导致空置率的上升外,其他城市的空置率均出现了下降。虽然节日假期带动了营业收入的增加,但西安和重庆的零售物业平均租金受新增供应增加的影响有所降低,空置率在城市基本出现小幅上升。物流设施的需求在全部四个城市都趋向稳定或延续增长的态势,因而也带动了租金的平稳发展或轻微上涨。

标签:住宅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