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桃源社区荣誉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6-26 14:49

[摘要] 桃源居社区座落在我国沿海移民城市深圳宝安,占地面积1.1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5万人,现已入住4万余人,整个社区依山面海,环境怡人。因缘于东晋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悠然、快乐诗意栖居的人居生活理念,故名桃源居。

桃源居社区座落在我国沿海移民城市深圳宝安,占地面积1.1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5万人,现已入住4万余人,整个社区依山面海,环境怡人。因缘于东晋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悠然、快乐诗意栖居的人居生活理念,故名桃源居。

桃源居社区由澳大利亚万丰公司全额,并按卫星城镇的功能进行规划,由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开发。桃源居社区凭借依山面海的自然环境,一切围绕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终形成了“一个社区、二个市民广场、三大公园、四大功能分区、五个社区会所”的幸福家园。

桃源居社区的开发、建设与管理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绚丽斑斓、引人注目。它以公建设施为基础,以商业为龙头、以文化为内涵、以为特色、以环境为依托,构建了社区组织与管理体系、社区福利体系、社区文化体系、社区体系、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形成了党的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居民共建的桃源居和谐社区治理模式,为中国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进行了大胆探索和有益的尝试。

历年来,桃源居社区无一例刑事案件;无一例家庭因民事纠纷而走上法庭;无一例未成年犯罪发生;无一例拐卖儿童案件;无黄、无赌、无毒而成为一个有关爱、有互助、有良好的社会风尚、有较高的生活指数的国际型文化与理想人居社区。联合国副秘书长莫瑞斯.斯特朗先生一行考察后,无限感慨地说:“桃源居取得的成就令世人震惊!桃源居虽汲取西方40个国家的先进社区经验而建设,但今天的桃源社区要令西方人来好好学习”。

国际主要奖项

2009年6月,获得“全球人居环境范例社区”奖。

2009年2月,获得联合国人居署颁发的“迪拜国际理想人居环境范例奖”

2007年11月荣获“国际可持续发展的适合人类居住社区建设贡献奖”和“国际适合人类居住社区环境持续改善项目金奖”

2006年12月获得“全球商业示范社区奖”

2005年11月获得“国际花园社区”金奖(联合国国际花园城市评比委员会)

2005年11月获得“联合国适合人类居住社区”金奖

2005年9月获得中国大陆地区由联合国颁发的“全球理想人居社区奖”

2005年9月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可的“中国国际花园社区”称号

2005年8月作为中国内地代表参加在澳洲举办“首届国际参与型社区管理大会”

主要奖项

2008年12月荣获商业部颁发的商业示范社区

2008年5月荣获计生协工作先进单位

2008年荣获建设部颁发的“中国人居范例奖”

2007年5月:综治办、妇联、共青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

2007年获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绿色示范社区”

2006年获国家卫生部“中国健康试点示范社区”

2006年6月获由妇联、民政部、文化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

2006年“经典示范住区”

2005年建设部授予桃源居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奖

2005年桃源社区荣获“中国国际化社区大盘金奖”

2004年桃源社区摘得“影响中国的30大社区”奖

广东省主要奖项

2008年1月,广东省委省政府颁发“广东省文明社区”

广东省省委省政府颁发“广东省平安和谐红旗社区”

广东省政府颁发的“六好”社区

广东省循环经济示范社区

广东省住宅示范小区

广东省绿色住宅

广东省物业管理示范住小区

广东省体育局评为“广东省体育示范社区”

广东省民主法治社区

深圳市主要奖项

2008年深圳市文明社区

2006-2007年度深圳市文明社区

2007年深圳市第八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中《桃源居社区文化艺术节》荣获项目奖

2007深圳市绿色社区

2006年深圳市公安局授予"五年无刑事犯罪的治安文明示范社区"

2005年深圳市第七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上,摄影作品《我爱中国太极》获金奖、舞蹈《家园》获银奖、家庭才艺大赛节目《桃源人家》获铜奖

深圳市平安和谐社区

2005年社区妇工委被评为2003-2004年度深圳市先进妇女组织

2004年社区图书馆被深圳市文化局评为市级达标单位

深圳市公安局授予五年无刑事犯罪的治安示范社区

深圳市公安局2002-2004年连续三年授予桃源居“安全文明示范社区”

深圳市公安局2004年授予桃源居“无毒社区”

深圳市园林式 花园式单位(小区)

深圳市民政局授予居家养老星光社区

深圳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

深圳名校物业

深圳市十佳园林式住宅小区

2004年中国(深圳)十大社区终身成就奖

宝安区主要奖项

宝安区200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宝安区政府授予桃源居“宝安区文化示范社区”

宝安区公安局授予桃源居“无黄赌毒示范社区”

宝安区循环经济示范社区

宝安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比赛荣获一等奖、指挥奖、组织奖、文化突出贡献奖

标签: 桃源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