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成交深圳同比增幅均超过200% 楼市进入温水期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9-05-11 09:16

[摘要] 楼市成交量大幅上升的惊喜,却引来沿海地产董事长助理张鸣的悲观。他认为,这一轮“小阳春”行情结束之后,开发商很可能陷入一个低谷。因为这一轮行情是由自住型需求支持的,型需求何时恢复尚未可知。

楼市成交量大幅上升的惊喜,却引来沿海地产董事长助理张鸣的悲观。他认为,这一轮“小阳春”行情结束之后,开发商很可能陷入一个低谷。因为这一轮行情是由自住型需求支持的,型需求何时恢复尚未可知。

乐观派有如中原证券分析师魏博,伴随着交易量大涨,他认为下调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后,能够真正的使行业复苏。

在近日召开的某论坛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楼市已经进入平稳期,自住需求的买房人应该出手了。

成交量大幅攀升

在多家券商研究机构提供的分析报告,普遍认可了这轮成交量的提升对于楼市回暖的意义。4月,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继续放量。东海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其所跟踪的国内15个城市中,商品房成交量仍然维持高位,“小阳春”景象仍在持续:福州、厦门、武汉、深圳同比增幅均超过200%,杭州、深圳、长沙、南京、天津、西安同比增幅均超过100%,上海同比增幅也高达92.3%。与此同时,一些城市成交量环比仍呈增长态势。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基本企稳,环比普成结构性涨势。杭州、厦门、深圳成交均价环比涨幅均超过10%,长沙、苏州、福州、天津环比涨幅分别为5.1%、4.0%、2.6%、2.2%;只有昆明、武汉、西安环比出现下跌。

戴德梁行早前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样本城市的商品住宅价格持续回落,支撑了成交量逐步恢复,十大样本城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08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62%。

一季度,我国个人按揭贷款总额达到984亿元,同比增长13.2%,是2008年二季度以来实现正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