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200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

————沿海:如何构建品牌化服务,提升房地产企业品牌竞争力

房天下  2008-09-20 16:31

【主持人】听听两位和领导带来的分享,金融风暴到今天都没有缓和的迹象,在当前形势下如何看待美国房地产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与美国房地产市场有什么比较和差异呢?建设部政策研究秦虹女士将为我们带来深入的分析,有请!



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 秦虹

【秦虹】大家好!到底美国房地产市场发生什么情况,在这里我分享一下我的感受。我在美国半年时间,也是住在美国家里,和美国人民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我感觉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半个世纪以来为严重的危机,有这么几个表现,一个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从1995年开始一直到2005年,经历了十一年的繁荣期。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它的市场变化巨大,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急剧萎缩,今年上半年一季度,美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是四年来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35%左右。

【秦虹】失房率提高,就是借了银行贷款买房子,我们所谓的断供,房子被银行收走的家庭,比例持续上升。严重到什么程度呢?我回来之前,公布的数据是今年第二季度,全美平均171个家庭中有一户家庭被银行收走了房子,严重的地区,加州那里平均25恩个家庭有一个家庭被银行收走了房子,因为还不上款。所以今年上半年,美国银行一共查封拍卖了37万住房,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4%。从我的观察和看到的报道、数据来看,美国断供,丧失低压品赎回权的家庭,已经从低信家庭开始扩散到浮动利率家庭,并不是说已经结束,而是还在蔓延。另外自住率开始下降,布什政府上台前就提出一个计划,要使美国少数种族提高住房持有率,因此美国政府做了很大努力,一度美国住房自住率提高到历史水平,达到了69.1%,但是经过这两年的市场调整,现在住房自住率跌到67%。

【秦虹】房价下跌地我看他们的分析,美国目前正在经历半个世纪以来次性的房屋价格普跌,房价跌幅地区已 过30%,这是次。是危机放大,美国本来房地产市场变化好象是房地产市场本生的问题,但是由于美国房地产个人抵押贷款大部分证券化,证券化的这些产品又通过债券市场到金融衍生品市场,放大到全市场。原本只有2千多亿的次贷,本生还不是很大的规模,但是由于通过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放大,卖给全的者,现在危机扩大到1万4千亿。蔓延到全球的金融风波危机,追根到2006年开始升级的次贷危机,美国政府面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急剧恶化的情况,包括次贷危机导致金融体系的危机,还是采取了很多措施,一方面是对金融体系注资,增强流动性,第二方面对美国失房者,就是还不起贷款,丧失房屋的这部分家庭也采取了比较有力的措施。美国政府从去年八月开始制订了一个计划,针对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家庭,通过修改贷款条款,通过贴息、,通过改变贷款的条件,延长贷款期限等等办法,来帮助这部分家庭免于失房。这些措施还是比较有力的,到今年上半年,美国政府已经帮助了26万户家庭保住了自己的住房,同时今年准备再帮助十万户,总计要帮助50万户家庭避免房屋权的丧失,来挽救住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