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已全面展开 约11万人参与服务

新华网  作者:夏小鹏 陈竞超  2008-07-24 11:49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23日在北京奥运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约有11万人参与奥运安保,安保队伍由警察、解放军、武警组成,并组织招募了大量志愿者参与安保服务。目前,安保工作已经全面顺利开展。

刘绍武说在安保工作中奥组委坚持“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采取授课、案例分析、实战演练等方式,对参与奥运安保的人员进行了多方面的培训,包括奥运知识、服务用语、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每一个奥运岗位也实行了实名制,由每个人确定自己具体的岗位职责。同时,高度重视对安保人员服务意识的培养,强调既要保证安全,又要做到热情、礼貌、文明。通过系统化、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培训,努力形成一支业务精通、训练有素、亲和文明的奥运安保队伍,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人员提供高水平的、的服务。

据刘绍武介绍,中国政府和奥运安保部门建立了国家、赛区、场馆三个层级的指挥机制,明确了每个层级的职责任务,确保筹备及赛时指挥顺畅、高效。在国家层面,2004年12月,经政府批准,成立了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由21个国家部委、奥运安保情报和北京市成员单位组成。在赛区层面,北京以及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等赛区城市组建了安保实战指挥机构,香港奥运马术比赛的安保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区基本法》的规定,由香港区政府统筹负责,他们也成立了相应机构。在场馆层面,组建了场馆安保运行团队。此外,加强了场馆之间,场馆与各级指挥系统之间的网络、图像和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各场馆间指挥调度快捷顺畅。

刘绍武表示,北京奥运的安保工作是开放的,国际交流合作是北京奥运安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国警方派员对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德国杯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进行了实地和现场考察。同时,还通过多边和双边等渠道,与有关国家执法部门加强合作,在获取情报信息方面做更深入的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吸收了许多有价值的情报,也吸收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绍武还表示,奥组委将发挥安保资源,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坚持用一流的社会治安秩序,来保障奥运会的安全。在工作方式上,奥组委将安全管理与安保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赛场气氛。

标签:奥运安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