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局部现象透露楼市玄机?

新华网  2008-07-09 08:31

近期,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城市出现了二手房价格比一手房还要高的“倒挂”现象。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虽然都还只是发生在这些城市的局部区域,但局部现象是否能表明楼市在这一轮宏观调控之下渐趋成熟?“倒挂”现象能否持续?购房者该如何买房?一系列问题引起各方关注。

局部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

在福州市金山新城区域,二手房价格比一手房高的价格“倒挂”现象在今年初就开始显现。“五一”小周过后,这种价格“倒挂”现象在福州市的多个区域呈现蔓延趋势。

“在金山新城,一些早期的小户型楼盘均价,高的达到8000元左右,低的也有
6000多元。而同一地段的不少新楼盘预售价却在4000元到5500元之间。二手房价格比一手房高的现象太明显了。”福州市朝阳房产金山区域经理许俊武告诉记者。

记者在金山新城区域了解到,以金山大道旁和榕城广场的二手房价格为,其次为金山展览城周边的部分楼盘,而金山大道沿线的部分新开楼盘的一手房价与上述的二手房价相比,的确出现了价格“倒挂”现象。

另一家福州大型房产中介负责人介绍,福州城东、城南也有几个小区域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目前,福州市的二手房价格水平总体有所回落,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局部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却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据中原地产介绍,目前,广州市有不少新建商品房促销价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新低,甚至比同地段的二手房还要低,如白云大道北板块、龙洞板块、广园东板块、华南板块等。今年3月以后,广州市不少新楼盘比预期定价低了10%--40%,同一地段楼盘在售新房价格已经比二手房低的约占10%。

楼市强劲促销风吹出“倒挂”现象

业内不约而同地认为,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主要是楼市近期强劲促销所致,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也促使二手房价格比一手房更显坚挺。

中原地产的专业人士分析,一手房曾一直充当着二手房的价格标杆,尤其是在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一手房楼盘的每次提价,都成为周边二手房的机会。近期,这些城市的部分区域二手房价反超一手房价,一是楼市处于低迷时期,开发商都在铆足了劲促销,直接压低了一手房价格;二是许多二手房因朝向、楼层较好,交通便利,物业服务完善等良好条件,致使这些二手房价格进一步走高。

下一篇:“变脸四幕”看充满惊悚跌宕起伏的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