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的变革与企业应对策略——陈国强

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2008-06-05 21:42

“2008房地产行业高峰论坛”活动还邀请了另外一位人士,也就是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先生。 围绕我们今天交流的主题《市场的变革与企业应对策略》,陈国强先生提出市场近这些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深刻的变化。

首先是国家政策上的一些变化。国家对于行业发展、对于金融信贷的管理是门槛进行了提高。政府今年又实施提高了银行存款准备金。

对于税收方面的管理,近这些年以来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了一系列的税收方面的政策,07年初开始清算土地税,前一段又出台了针对房地产企业企业所得税预增的措施,包括在研究讨论当中的物业税的问题。

还有对于规范市场、整顿市场秩序的一系列的规定。

另外一个重要的趋势或者是重要的发展方向,是新技术、新材料在行业的发展当中会被更多更广泛地使用。

我们从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来看,我们还看到房地产行业它和过去相比会呈现出一种更加均衡化的发展方式,未来的市场上旅游地产、商业地产这种复合型的地产将会成为我们这个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我们从行业经验的观察,通过市场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看到有一个重要的特征,我们行业的发展资源是向企业、品牌企业集中,企业的规模化发展已经呈现出一个重要的趋势。

另外一个重要的趋势或者说这些年表现出来的一个特点,我们越来越多的企业从过去的这种机会导向更多地转向了这种战略型的导向。异地发展也好、化布局也好,已经成为我们很多企业,是企业、品牌企业他们扩大经营规模、扩大市场份额一个重要的手段。

标签:陈国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