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香港地产:08香港楼市被看好 首季成交二手为主

——08年2月18日-2月22日 一周香港楼市述评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融伊   2008-02-25 11:14

 农历新年已经过完,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从新盘的入伙、一手盘销售、二手盘销售及写字楼、商铺等各情况看,这周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且很多年前准备加推的楼盘已经作出了回应,开始实施计划。

今年首季楼市在业内人士预料中表示:今年首季楼市以二手交投成为主导,香港置业总裁胡日发表示,今年首季楼市以二手作主导,估计成交金额突破二千亿元水平,高于去年同期的八百五十八亿元,市场累积已久的购买力有望全面释放。

看的出,这已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二手楼市的好转使得盘源短缺,各屋苑频录摸货成交,美联联席区域经理梁仲维表示,荃湾十六座低层E室,面积四百零四方呎,以一百一十二万元成交,买家为用家,原业主上月以约九十八万购入,获利十四万元,世纪分行经理陈爱茹表示,荃湾十一座中层A室,面积四百零六方呎,以一百二十五万成交,买家为短线者,原业主于去年十二月以九十五万五千元购入,获利二十九万五千元,升幅约三成一。

一手盘销售情况也很理想,红磡海滨南岸年前表示要加推,加推单位后共售出逾十四伙。场消息指出,该盘在过去的期间,也录得十四宗成交个桉,其中一宗为五座中层A室,面积约五百五十九方呎,成交价为四百三十一万元,平均呎价约七千七百一十元,另一宗成交则为五座中层B室,面积约七百七十方呎,成交价为五百七十七万元,平均呎价约七千四百九十四元。而现时加推的单位,均设于第五座内,当中包括十七楼、十八楼、二十三楼及三十二楼的四圈单位,合共四十伙。还有其他楼盘及发展商也在做出规划。一直很火热的首都也将在下周公布价格。

据差饷物业估价署《香港物业报告》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私人住宅售价指数较○六年有一成一的升幅,私人住宅租金指数方面,○七年亦较六年上升约一成一,为自○三至○六年后,售价升幅追上租金升幅。

中原董事长施永青表示,依然看好08年的香港楼市,认为它仍将在市场上一枝独秀。从供应和需求看楼市将再次继续升温。

标签: 香港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