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中等收入家庭纳入住房保障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8-01-23 07:41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日前指出,2008年,在房价较高、涨幅较快的大中城市,应努力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这意味着,政府部门在反复强调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后,开始考虑将中等收入家庭也纳入到政府住房保障规划范围中来。

高收入者有钱住高价房,低收入者纳入了政府住房保障,夹在中间的所谓中等收入者似乎被遗忘了。现在考虑将中等收入家庭也纳入到政府住房保障规划范围中来,应该说是务实之举。

中等收入者中买不起房的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据国家统计局的界定,家庭年收入6万到20万元为“中等收入者”。这个界定是否科学另当别论,但按这个群体的收入和现在大城市的房价,显然也是很难买得起房子的。即使其中一些买了房子的家庭,一是变成了还贷的“房奴”,实际生活质量下降。二是变成了“啃老族”,用老人的钱圆买房梦,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失去了靠终生积累享受晚年幸福的资本。现在将这部分人纳入政府住房保障,是政府关注民生的务实态度。同时,中等收入家庭纳入住房保障,也会有效地缓解住房供需矛盾。因此,中等收入家庭纳入住房保障有着一箭双雕的作用。应该说这也是遏制房价虚高的务实之举。

标签: 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