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两年下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论坛   2008-01-22 09:48

深圳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已连续两年下降。昨日(21日),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去年1~12月的预售商品房统计数据。2007年,我市商品住宅销售50598套,销售面积500.4万平方米,与2006年相比下降近30%。

根据该数据,去年深圳一手房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3369.62元。不久前,市国土房产局公布的一组曲线图显示,我市去年一手商品房均价由1月份的每平方米10872元起步,随后一路上涨,到了去年10月份达到全年的点每平方米17350元。而到了11、12月,则出现了小幅回落。其中,11月份的均价为每平方米15069元,12月份为每平方米15648元。受两个月市场极度冷清影响,全市的一手商品房均价保持在每平方米13369.62元的水平。

从成交均价看,各区去年新房均价分别为:罗湖区每平方米16945.31元、福田区每平方米18442.15元、南山区每平方米18012.2元、盐田区每平方米14183.5元、宝安区每平方米12214.13元、龙岗区每平方米10477.11元。

截至昨天,在市国土房产局网站上房源成交公示系统显示,全市目前一手住宅待售房源尚有50922套,共计527万平方米。与去年全年仅销售一手住宅50598套相比,即使从目前开始开发商不再推出新盘,全市余下的待售房源也足够销售一年。

下一篇:有多少爱可以等待?年轻人没有房子租房也结婚

标签: 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