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养铺期"物业持有成本增大 或导致部分业主抛售

新京报  2007-12-24 06:57

"养铺期"物业持有成本增大 或导致部分业主抛售

关于征收物业税的传闻在年底有了更确切的消息,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在税务总局前三季度税收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物业税出台前的准备工作。而12月16日不动产研究主任冯长春公开表示,物业税可能明年试点,而且从商业地产开始征收。尽管征收物业税的时间还没有定论,但一些者已计划伺机“捡漏”抛售的中小商业地产。业内人士则认为物业税对养铺期的物业影响较大,并建议物业税收要根据不同类型物业区别对待。

有者观望物业税,伺机“捡漏”

12月18日,先生在多方咨询后,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明年将对商业地产采取观望的态度。“持有现金,而不是品”,他说。

2006年以前先生通过商业地产,手中有了亿元的资金,之后进入股市,今年在高位退出后,正在考虑是否出手一些商业物业,重操旧业。近有人推荐给先生一个带租约的商业,率约11%,对于商业地产而言,这是一个比较可观的,但因为近听到了物业税要出台的传闻,他表示政策不明确,暂时不出手。

他的判断是:如果明年真的开始征收物业税,在资金紧缩的大背景下,将会对中小开发商的持有物业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些商业地产难免会出现因为资金链紧张而抛售的状况,到时“抄底捡漏”会是更好的选择。所以“2008年我就只持有现金,不参与,等到2009年后出手”,他说。

北京汇博行董事总经理潘好龙对先生的决定表示理解,“2007年是北京商业地产集中放量的一年,今年北京的商业地产放量达500万平方米,这些商业在2-3年的时间内将逐步进入养铺期,”他说。与住宅不同的是,进入养铺期的商业地产基本难以收到较好的租金,如果再加上物业税,其养铺期的压力将会更大。

下一篇:深圳新盘每平米3500元 二手楼价缩水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