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年终评点:2007年八大影响房地产的大事件

新华网  作者:赖大臣   2007-12-15 00:04

事件7 “牛”钉子户

时间:2007年3月

事件经过:一个被挖成10米深大坑的楼盘地基正,孤零零地立着一栋二层小楼,犹如大海中的一叶孤舟——就是在这里,重庆户主吴苹与开发商对峙了整整三年!在媒体关注(尤其是互联网)和政府介入之后,吴苹终于拿到天价补偿金同意拆迁。

新楼市解读:“牛钉子户”事件被称为2007年互联网论坛上受关注的事,有网友称之为“一个伟大的标志性事件”,而在物权法颁布的一年和禁止强拆的政令背景下,“牛钉子户”的意义可能不限于经济层面。 一方面体现了政府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的人性化理念在逐步加强,而另一方面,面对这样的“钉子户”政府应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事件关键词:钉子户

震撼点评:不少人把留“当成”“闹剧”,不少人却把它当成了“发财致富”的教材,让人深思的是事件背后的城市管理体制问题。

事件8 中天事件引发行业危机

时间:2007年11月

事件经过:2007年11月13日中午开始,位于罗湖区人民南路天安国际大厦C座17层的深圳中天置业评估有限公司总部大门紧闭。总裁蒋飞携2600万元巨款神秘失踪。拥上门来讨债的客户,遂以“合同诈骗”向深圳警方报案。

新楼市解读:从早的“汇众事件”、“桃园事件”到今天的“中天置业事件”,中介行业的信誉度一直是业界广泛关注的焦点,而相关管理者如何通过制度建设和严格管理从而降低此类事件的发生率,让行业在有序下健康发展,可能是更需要关注的话题。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总裁卢航认为,挪用客户资金进行非法就像吸毒,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直到整个公司崩溃,这样的事件中国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资金一定要尽快实施。

事件关键词:携款潜逃

震撼点评:中天置业老板的行为再次使上万家中介公司遭遇到严重的信誉危机。

下一篇:体验豪华视觉冲击 上富有的10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