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年终评点:2007年八大影响房地产的大事件

新华网  作者:赖大臣  2007-12-15 00:04

事件3 地产寡头现象明显

时间:2007年全年

事件经过:8月31日前夕,A股和H股几家大型地产上市公司在中报里面披露了他们的土地储备面积,万科2157万平方米,富力2092万平方米,碧桂园5400万平米!

新楼市解读:当囤地成为房地产行业里司空见惯的现象之后,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和地产大鳄在市场上的话语权得到进一步扩张。在一轮一轮的淘汰之后,房地产市场洗牌的过程已经进入到一定的程度,而同时也招来业内对于“地产寡头”的质疑。房产大鳄在拥有雄厚资本、大量土地储备之后,对市场的种种霸权行为已经初见端倪。

事件关键词:土地储备

震撼点评:地产需要“垄断性”企业出现,同样中国其他行业也需要做大做强的垄断企业。

事件4 地产公司扎堆上市

潘石屹张欣夫妇身价达317亿港元 资料图片

时间:2007年9月-11月

事件经过:9月28日,远洋地产登陆香港联交所,当日发售15.512亿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36.6%。招股价区间为每股6.45-7.7港元,集资额达119亿港元。

10月8日,中国登陆香港联交所,发售15.5亿股,招股价每股定为6.3-8.3港元,集资额在97.65亿-128.65亿港元。

10月9日,奥园地产登陆香港联交所。发行7亿新股,集资约31.14亿港元。

11月1日,华远地产借壳SST幸福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而就在今年4月份,中国土地储备多的广州碧桂园也在香港上市,一时间众多国内地产商纷纷登陆港股。

新楼市解读:由于一直自认是宏观调控及金融政策打压的对象,房地产业也被某些人当做一个“弱者”寄予许多同情,尽管它相对于众多的购房者是强者。正因如此,这个时不时要被“钱”卡一下脖子的行业所做出的任何挣扎或企图—如海外上市、信托、基金等,均获得了人们宽容的理解与支持。首创、远洋、中国、奥元等,这些直奔国外资本市场而去的企业,令不少中国房企看到了希望。

事件关键词:上市

震撼点评:地产公司上市圈钱后,宏观调控政策对其基本失效。

下一篇:蒋飞:比印钞票更快的赚钱办法 一掷千金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