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楼市买卖市场疲弱 租房市场冷市中唱主角!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07-12-03 10:23

>>搜房网“理性置业者联盟”网上报名

>>“理性置业”业主论坛

记者连日来走访深圳房地产市场了解到,由于目前深圳二手房的交易存在5%-10%的议价空间,买方在观望,卖方也在观望,导致不少者将短线变为长期持有,改放盘为放租。深圳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随着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调整,房屋租赁行业开始出现供求两旺的局面,近几个月以来,深圳多数物业的租金呈现上涨态势,租金上调幅度普遍在20%左右。

租金达5%以上

市民陈先生在福田区租房居住3年时间,原本打算近期买房,但碍于目前市场的走势不明朗,也不敢贸然出手,即使现在房东把每月的租金多加了300元,他还是选择继续租房。“现在房贷利,房价也没有明显下滑,买房还是不划算”。陈先生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套100万元左右的房子,首付后办理20年按揭贷款,月供也要6000元,每月利息达4000元左右,而现在租住同等住房月租只要3000多元,低于买房利息的支出。

在福田区拥有一套80平方米两房物业的许小姐告诉记者,她在两三个月之前开始抛售该套房子,但由于买家压价厉害,直到上月底房子还未售出。急于解决供房压力的许小姐,在本月初改售为租,结果不到一个星期,便轻松达成交易。“没想到那套房子能够租到5000元一个月,现在抵掉供楼款,每月还能净赚1000元呢”。许小姐表示,如今租赁市场比较活跃,房子短期内卖不出去的话,中、长期的出租业务也能带来不错的。

据了解,福田、罗湖等区自住型住房比例较大,近期租赁市场放盘量变化不大,而在南山、宝安等自住型住房比例较小的区域,业主转售为租、租赁放盘增多等现象较为明显。

一位中介人员表示,科技园及周边地区的工薪人口庞大,租赁需求较多,因此南山区的租赁市场十分活跃,中小户型成为中长期的主要产品,十分稳定。据该中介人员介绍,福田区的租金在7、8月份的时候是4%左右,目前已升至5-5.5%。南山区物业的普遍在6%以上,部分物业的达到了9%以上,“租金的上涨和房价的平稳发展,使得出租物业中长期的前景广阔”。

下一篇:房价下跌明年三月或回暖 深圳中介集体“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