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知识:二手房按揭贷款出现问题购房者可中止合同

新华网  2007-10-03 10:03

房屋按揭环节出了问题,强势的开发商通常要求买方自行解决;而中介机构为了不丧失客户则灵活对待。一位二手房购买者近日将房子买卖敲定,定金已付出,向银行申请按揭由于条件不符合被拒,所幸中介机构发扬风格,将此事作了通融处理。

据钢运置业总经理朱勇介绍,该购房者来自上海,看中杨家坪一套二手房,与中介签下了买卖合同,付了1万元定金。本月27日,购房者接到按揭银行通知,其贷款申请被拒,原因是银行通过查询个人征信系统,发现该购房者在重庆已按揭了3套住房,按揭负担超过了本人经济承受能力。

而购房者表示,自己本是想为在重庆生活的父母购买此套住房,按揭被拒后,自己不能一次性付清房款,希望中止买卖关系。这个要求终得到卖方和中介的体谅,买卖合同中止,购房者取回了自己的定金。

朱勇认为,第二套按揭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提高了10%,其中也包括二手房,目前房贷叫紧,不容置疑已对二手房交易产生了影响。如果把不能按揭的风险全部让买房者承担,可能会使部分购房者望而却步,为了不丧失客户同时对购房者负责,置业顾问有义务如实告知其中蕴藏的风险,并采取灵活处理方式,不管是一手房或是二手房。

据悉,为了让二手房的购房环境更宽松,部分中介现在都会在合同中注明:如果按揭贷款出现问题,购房者可以选择中止合同。其目的是希望将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降到。

下一篇:第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购房者蜂拥搭末班车

 >>掌握楼盘手资料>>更多地产资讯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