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异地置业陷迷途,东莞和惠州谁更具?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房客long  2007-10-01 00:50

东莞与惠州作为深圳的东、北近临,连山带水,在置业珠三角已成趋势的背景下,东莞与惠州就被推到深圳人置业异的风头浪尖上。近来东莞与惠州房地产项目在举入深,在两地项目宣传推广的短兵相接中,不少购房者渐入迷茫,不知如何决择。前日应一个媒体朋友之约,对东莞与惠州两城市的房地产价值进行了分析,现将主要观点奉献给大家,仅供参考!

(1)经济指标:东莞、惠州完全不是一个当量级的城市

【东莞的资金密度13.96倍于惠州】

2465平方米公里的东莞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452.91亿元,资金密度预计为1.1788亿/平方公里。11300平方公里的惠州2007年上半年GDP477.4亿元,资金密度为0.0844亿/平方公里.东莞的城市资金密度相当于惠州的13.96倍。 

【人口密度:东莞8.02倍于惠州】

一个城市的人口密度将直接决定城市房地产的需求,从而决定楼市供求关系与发展前景。东莞人口密度为2662人/平方公里,仅次于深圳、广州排全省第三,而惠州人口密度为332人/平方公里,东莞的人口密度相当于惠州的8.02倍。

【人均收入:东莞1.583倍于惠州】

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反应一个城市基于自身的购房消费能力的强弱,是一个衡量购买力与支付能力的关键指标,2006年,东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320元,惠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91元。东莞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当于惠州的1.583倍。

(2)价值

东莞的资本密度、人口密度、可支配收入东莞都远比惠州高。房地产价格中的土地价值部分是由资本密度、物流密度和人口密度以及经济发展情况等因素决定的。结论,东莞目前的房价表现和惠州之间的关系存在这个比例存在严重的倒挂。

2006年东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320元,排在位。而2006年东莞商品住宅均价仅4147元/平方米,综合房价与收入比来看,东莞楼市具有明显的,未来东莞的房地产空间仍然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