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深圳人北上置业是必然的结果和趋势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特区骆驼  2007-08-15 09:07

在深圳无论是从手机短信还是报纸网络甚至房交会,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非深圳楼盘包括外省项目的广告宣传推介及组团看楼活动。眼下无论是珠三角的东莞、惠州还是广州到处出现深圳人或团体或松散的三五人群的购房置业的身影。从去年到今年,从业界一、两生活圈的概念炒作,在开发商在媒体在那些操盘手的鼓噪下,尤其今年更是如火如荼呈愈演愈烈之势。深圳人的(机)置业热钱已经烧到了内地诸多城市,譬如长沙、武汉、重庆…

有些中西部城市甚至已惊呼“狼来了!”,不少舆论甚至将愈来愈多的深圳客比作昔日名噪一时抑或臭名远扬的“温州团”。甚至网络上出现长沙市民呼吁全城民众不分开发商还是政府还是消费者大家要集体来封杀阻击“深圳客”,呜呼!深圳北上置业群体众矢之的?不错,在这个涌入内地城市的深圳购房大军中,注定有相当数量的深圳投机炒楼人,与温州团是有一定共性,动机及行为类同。

但“深圳人北上置业”的整个群体又与“温州团“群体有着极大的区别,对异地楼市的危害远没有“温州团”那么大。我们从整体上来说,深圳人北上置业有如港人在深圳及珠三角置业一样,有钱了自然到去以期或直接图取实惠,这是市场经济环境下必然的结果和趋势。

究其原因如下:

■   国内经济整体发展强劲,在越来越发达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网络的影响下,是在华中华南西南地区与珠三角的界域的进一步模糊。大(泛)珠三角发展目标、开发西部(包括时下的重庆特区化)、中部崛起等等发展动向态势,使相当一部分提前完成原始积累的深圳人房产的视野更加开阔、更加大胆,触角伸的更长。

■   一批北上开发项目的深圳品牌开发企业的带动性、号召力。例如:万科等深圳房企就拥有一大批忠诚度极高的地产粉丝,唯万科的盘通吃,万科在内地开发的项目有钱赚。好比万科东莞常平·万科城作为万科地产在珠三角区域的大盘,继承并发扬了深圳万科城的产品形态,但其销售均价却仅为深圳楼盘的1/2乃至1/3。

■   深圳与内地巨大的房价差异,诱人的可预期的差价升幅空间。例如(引用武汉搜房网同行报道):以武汉市目前豪宅的豪宅F、天下为例——五一周期间来自深圳的购房者超50%!F、天下的KFS某风风火火跑来深圳打了两版广告开了一场产品说明会,30万的总体营销费用当场签约回款3千万。说是豪宅,其实均价不过6、7千,深圳多少啊——上2万了罢(其实深圳真正的毫宅何止2万!)——你见过单价6千的临湖一线房吗?见过单价8千的城市别墅吗?见过总价不过2百万的独栋别墅吗?

■   深圳楼市培养造就出来的一大批获利颇丰腰缠万贯的炒楼群体,在深圳尝到甜头长了见识有了经验。他们在时下深圳房价透支明显的情况下自然嗅觉灵敏的转入质优价廉、前景较大、经济较活跃发达的内地城市去淘金;

■   尚未一次或二次置业的相当一部分深圳人,在高房价的逼迫下转而投向内地(深圳以外)置业安居,购房自住双向准备或者已备退休养老或退守之地;

——“深圳人北上置业群体”与“温州团“本质区别就在于:深圳的移民城市特性。

温州团是纯粹的地域或族群特性明显的温州本地人抱团一起一致对外性的在各地攻城略地式的收购炒作楼盘,他们的团队性强并几尽职业化、资金实力也雄厚、对被骚扰地的楼市危害也较大。

而深圳人来自国内五湖四海,无法割舍的乡土血脉亲情,注定着这个城市与各地有着千丝万缕密如织网的关系。深圳人北上置业其实经年已久,过往不过都是松散的寄钱或回乡置业或。而如今,深圳的高房价、高消费、高压力、高气温―――,以及上述所说的种种宏观微观因素,加上地产代理宣传商的炒作、异地开发商上深圳主动来吆喝,必然导致越来越多的深圳人将长线或短线投机或置业安居或养老防身或退守之地的空间选择在深圳以外。

笔者观察分析,多数深圳人向北无论投机型的还是基本安居置业型的,都是故乡或故乡之地。谁都希望或自住的物业,但起码从心态上来说深圳北上置业多数是在故乡,这与温州团的纯粹外籍军团四处入侵掠夺有着本质的不同。深圳北上置业群体总体上是在外力推动引导下置业方向向更广阔区域延伸,其中有炒楼牟利者也有普通置业者,他们对当地楼市是有影响,但不至于产生楼市全局性的破坏性影响。

下一篇:调控房价 深圳拟征个人土地税

标签:深圳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