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地产观察:5.1周过后楼市调控面临第四波?

房天下地产博客  2007-05-07 08:44

过去三年来,每逢“五一”前后,新一轮地产调控风暴都会骤然刮起。一切并非完全是巧合。从时局背景上看,“两会”开过不久,新一年国家大政方针既定,经过必要的消化和酝酿后,理应进入具体政策措施的落实、执行阶段了。

转眼之间,这个敏感而微妙的日子又已到来,无论相关部委还是地方政府官员,以及业界内外市场上下,神经皆难免格外紧张。

俗语云:事不过三。又云: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尽管种种迹象表明,前一阶段的调控效果并没有完全达到决策层的预期,更严厉措施出台的可能性随时存在,但此时此刻我们期待的,恐怕不再是暴风骤雨式的限制和打击,而是更具耐心与理性的制度建设和完善。

毕竟立竿见影易,持之以恒难。

深圳又当急先锋

“这是目前为止影响、对市场冲击有力、为有效的调控政策!”某地产人士连用了三个“”字来表达他的特殊感受。能让见过不少大场面的他如此激动的,正是近日市场盛传深圳官方有意推行的二手房“准限价”政策。

知情人士透露称,这一政策将规定,深圳全市范围内的二手房交易办理银行按揭时,评估价不得超过已给出的所在区域同类物业的某一限价。“政府虽然不干涉具体物业的交易价格,但无形中却加大了购房者,是者的成本。”深圳香地地产咨询公司总经理半求分析说。

深圳房管局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二手房限价政策正在筹划当中,一切以终公布文件为准,具体内容尚不能透露。而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管局并没有下发相关文件,实际上早在4月初,此政策已在市场上逐步推行,并已造成相当影响。

下一篇:一套房要奋斗多少年 14个原因揭开房价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