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4外资银行进入深圳房贷市场 贷款利率可享8.5折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余彦君   2007-04-26 08:53

本文出自搜房网业内论坛

刚一“松绑”,外资银行便立刻扑进个人住房按揭市场。记者昨日(25日)获悉,东亚银行深圳分行的“轻松按”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深圳推出,之前,渣打、汇丰和花旗等3家外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也已推出。从记者了解的信息来看,4家外资银行的贷款首付比例、贷款年限等内容规定不同,但均表示可执行央行允许范围内的惠贷款利率。

4外资行迅速“入市”

据了解,汇丰、花旗、渣打、东亚银行都拥有成熟的房贷经验,东亚银行在香港的房贷市场一直占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获准经营全面人民币业务后,这些银行立即杀入深圳的房贷市场。

据了解,汇丰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为3成,一手房产贷款年期30年,二手房20年。东亚银行“轻松按”业务宣传单显示,东亚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长贷款期限30年,“客户年龄+贷款期限”不超过65岁,90平米以下的住宅首付两成,90平米以上的住宅首付须三成。

花旗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表示,花旗目前只做二手楼按揭,一手楼按揭正和开发商谈项目。花旗银行对90平米以上的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为三成,对于90平米以下住房的首付比例为两成。

渣打银行的首付比例规定和花旗银行相同,包括一手楼、二手楼按揭贷款,另外个人还可办持证抵押贷款、同名转按揭等业务。申请人必须年满21周岁、不超过65周岁,“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只要不超过70岁就可以,而中资银行规定“贷款年限+贷款人年龄”不超过60岁。一个40岁的人,在中资银行只能贷款20年,在渣打银行可贷30年。

申请贷款要看工资账户

据了解,目前外资银行已经加入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个人如果有不良记录,外资银行同样可查得到。

外资银行个人房贷的审查要看多份证明材料,以汇丰银行为例,企事业单位的员工申请房贷时,除提交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和居住地址的证明外,申请人还需要提交过去一年完税证明。“深圳本地居民只需提供近3个月银行工资账户存折或月结单以及单位的证明信,即可在东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东亚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解释称。

下一篇:深圳客案例分析:牢守区 坚决不出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