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情感诉说:房子打败了婚姻VS需要一个独立空间

房天下  2007-03-09 08:12

商品房广告打得越来越火,房子于现代人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者之一。而女人于房子是有种情结的,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布置优雅的、温馨的房子几乎是每一个现代女性的梦想,它更多的附属意义是一个家甚至是一段爱情。于是谈婚论嫁时,有没有房子成了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而且有时候,房子甚至在与爱情争地位,你信吗……

 

房子打败了我的婚姻

周鸣,36岁,离异,电视台音响监制那时我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家不在省城,单位不如意,再加上身体不好,情绪很低落,这时我遇见了他。他追我,人看上去很老实,开一家小电器公司,其实挣得那两个钱也就够维持生活,但他喜欢画画,我喜欢音乐,都是艺术,聊起来很默契。我们很快结了婚。当时我们在英雄山脚下租了个一居室,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在我眼里,生活就是满屋子的画和浪漫的音乐。这并不是我浪漫得不食人间烟火,而是我对现实生活太缺乏了解了,根本体会不到生活中柴米油盐是那么实实在在。他呢,更是如此,气质浪漫,追求,却完全不懂生活。

 

 

后来他的小公司因经营不善,实在撑不下去了,他跟我商量回家跟他父母一起住。为了他,也是为了生活,我答应了。但是我很快发现自己错了。他对我一直特好,他的工人出身的父母对他娶了我这个大学毕业的儿媳妇,就好像天上掉下了一个大馅饼,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对我关怀备至,可这种好透着礼貌和客气,就像房东和房客,使我很难接受。由于没有自己的房,多数时候,“我”是不存在的,我被儿媳妇、妻子的角色分割了,要快乐自然很难。

 

忍了三年,我提出离婚时,他一听就急了:“到底我哪对不起你,非要离婚?再说,我爸妈对你多好啊。”他这话一说出口,我的眼泪和委屈就一古脑地冒了出来:“你妈翻我的床、我的写字台,我在你家得不到起码的尊重你懂不懂?”我以为他听到这些会反省,维护我的利益。只要他说声“对不起”,我想我一定会回头的,毕竟我们是有爱情的。但事实上他觉得他的妈妈没错,是我在没事找事。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光有爱情是不够的。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房,才可以任性地爱心中的男人。

下一篇:李鸿忠与网友纵论楼市:深圳房价高是客观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