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波:细则落实责任单位 政策实施前景乐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杨翠  2006-06-21 17:06

[摘要] 为落实国家九部委下发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精神,在种种猜测与呼声中,我市昨日正式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对于

为落实国家九部委下发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精神,在种种猜测与呼声中,我市昨日正式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

对于业内争论为激烈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占商品房总量的70%”这一条款,《深圳细则》做了明确规定,其所指严格按照“单一项目”评定。另一只靴子终于掉下来了,利空出尽,或跌或横,观望是否结束?细则出台,各方反应如何,为此,搜访网电话采访了同致行(中国)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波.

波:利率调整很可能只是个信号

的博客 //wangboo.blog.soufun.com

波:总体来讲,是国六条,国十五条的细化,国家的政策终于在深圳落地了,这是个感觉。第二个感觉,只要政策明朗,执行得力,对大势来讲,不管是正面的负面的,大家都会逐渐清晰的,对于政策的实施,对于今后地产的长期稳定发展是有利的。

有几点明确的东西,个人还是比较支持的。是明确地说出了政府要建廉租房,这对解决中低收入的居住问题是一件大好事。但我个人认为量还是比较小的,只解决了特困低保户的居住,目标相对比较低,还应该扩大范围。因为现在喊当房奴也好,喊没房子住也好,主要还是这些中低收入者喊得凶。他们需要政府的福利体系来解决住房问题。而不是靠市场来解决。

第二个亮点是关于90平方米的界限规定的清晰了,种种猜测不攻而破。今后的市场会围绕着这个规定重新调整,重新洗牌,重新展开。

第三,对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有了明确的规定。这是一件好事。尚方宝剑下来了,哄抬者会收敛些了。

第四,这次的通知是明确地把各责任单位列出来。各局的领导会更加重视。因此,对于政策的实施还是比较乐观的。

有一点我不是很认同,那就是对经济适用房的转让。经济适用房是政府拿出土地资源来解决中低收入的收入,假如住了五年可以转让,等于社会是送了购房者一笔钱。

从香港,国外来看,一个城市只有百分之二三十的人住得起自有房,咱们国家是百分之八十几的购房率是相当危险的。一个城市如果百分之八十几的人在自购住房,说明两个问题,,城市住宅供应体系出了问题,供应结构不合理,第二,说明这个城市的房价还不够高,如果百分之八十几的人买得起房,就不是小康社会了,而是大康社会,福利很好的国家了。而实际上我们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所以,当百分之八十几的人买房就是房价出现问题了。而现在深圳的有82%的人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